大河

Love myself

【马嘉祺/祺我】两小有猜

高中生的恋爱故事

合鸟:

♡日常向啰嗦长文 没有什么劲爆点  当吃快餐吧 大家随意看哈



01.


  跟马嘉祺前后脚进了电梯,我有点心虚,想了下今天的事儿,又悄悄看他一下,没反应。


  啧。这,说来话就有点长。


  上午校运会长跑快结束的时候,我想趁乱溜号去食堂打饭,横穿跑道被人“咚”一下撞出去。


  我爬起来看这人有点儿眼熟。


  马嘉祺半天没动静。远处的体育老师大喊“抬走抬走”,人群里钻出几个戴黄袖章的志愿者,两三下把他提溜到一旁的草坪上。


  马嘉祺就这样在离终点十米的地方晕过去,我估摸着我闯祸了。


  不过也没人追究我的责任,倒是我头顶上有个包,肿了,硬硬的,但没啥太大感觉,吃完午饭我听了会mp3就睡了。


  刚睡醒的时候马嘉祺正好从窗边路过,我看着他的背影往走廊尽头过去,心里怪愧疚的,想给他道歉,不过下午又是校运会玩上头就把这茬给忘了。


  谁知道晚上回家又和他前后脚进了电梯。


  这个小区是专门租给走读生住的,基本上同学们都是这儿小户型的租户,马嘉祺正好住我楼上,属于时不时同乘一部电梯的关系。看起来关系应该挺熟,不过我对他还是处于一种冷淡或者说对立的关系。


  因为他一直是爸妈口中的“别人家小孩”啊。


  对于这方面我就很不屑了,他成绩一般般啊,就是小时候搞主持啊象棋比赛啊比较多,在我们院子里吃得开一点嘛,一呼百应,出尽风头,一点都不喜欢他。


  我记得小时候跟马嘉祺还是经常玩在一起的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并不希望大家知道我们认识,谁要跟这个黑黢黢的瘦小孩一起玩啊!


  马嘉祺倒是不怎么介意,碰上了还能龇牙咧嘴地跟我打招呼,门牙发光,时不时找我借冒险小虎队,归还回来的时候竟然把解密卡给弄丢了。


  当然了,在我明确表示上了初中以后不准缠着我这个意思之后,干瘦小孩很识趣地远离了我,没想到缘分啊,高中我俩又考在一起,还神特么住楼上楼下,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……唉……


  尤其是今天还闹了个大新闻。


  我用余光瞟他一眼,哇,干瘦小孩颧骨上肿了一个大包。他感受到我吃鲸的眼神,也瞟过来,我突然想起下午有人说他本来脸上包了一块纱布的,哎呀真的好好笑啊,然后我就笑了。


  短促的笑声在电梯里非常突兀,趁着电梯正好开门,我赶紧溜。


  坐在床上才想起来又忘记跟他说对不起,思来想去我把床头柜里的红花油塞书包里,打算明天扔给马嘉祺,完事儿。


  尽管早有心理准备,第二天我还是被电梯里的马嘉祺吓了一跳,脸上更严重了,眼眶下挂着两个黑眼圈。这会儿只有我俩,我赶紧把红花油拿出来给他。


  “昨天让你摔了,对不起。”我郑重地道歉,马嘉祺抿嘴接过,举到眼前看瓶子上的字。电梯门徐徐打开,进来几个学生。我马上闭嘴,给乘客们腾位置。


  这会儿正早高峰,轿厢一会儿就塞满了,马嘉祺被挤到角落里,人挤我,我挤他,我尽量不往他那边靠,第一,男女有别,第二,他那把骨头挤散了算谁的呀?


  到了一楼,我先出去,走到单元门口回头看他一眼,他正把小瓶子往书包里装,然后顶着淤青走过来。


  可怜巴巴的。


  我又说了一遍对不起。他下意识伸手按按额头,企图用刘海遮住它,说:“没、没关系。”


  唉,想起来我已经好久没跟他说过话了。上次说话还是开学那会儿吧,碰见他爸妈给他送零食。


   早自习后照例串到三班收英语报纸顺便八卦,我用余光暗中观察,马嘉祺从保温杯里倒出来一个鸡蛋,把蛋壳敲破,灵活的手指剥出一个圆溜溜的鸡蛋。


  白嫩嫩的蛋白顺着脸上的线条滚过来,滚过去,秋季清晨的太阳不暖,凉凉的照进来。他用两只手捧住鸡蛋,像只清洗食物的浣熊。


  我感叹马嘉祺好白啊。比蛋白还白,白得发光。


  三班英语课代表转头看马嘉祺一眼,给予肯定,说:“他比我们班女生都白。”


  马嘉祺的眼睛滴溜溜转,转到我这儿一下就跟我对上眼了。


  我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鬼使神差地张嘴做口型,红花油。


  他竟然看懂了,指指书包,待会儿。


  我呼啦跑出三班,心里有点儿害怕,回过头看,马嘉祺还在用鸡蛋滚脸,手肘支在课桌上,面朝窗外。


  我觉得他嘴角的笑怪阴的。
 




02.


  我偷偷问同桌马嘉祺是不是被我撞傻了,要么就是想背后搞我,不然他笑那么阴险做什么。


  “你看错了,”同桌对着言情小说嘎嘎乐:“你跟他又不熟……我靠,陈孝正这个死渣男。”


  啧,能不能看点儿有意思的,我把头伸过去跟她一起看。下一秒一只手从我头上伸过来,非常干脆地把书拽走。


  “你们两个下午到我办公室来。”班主任边翻小说边离开。


  总之就是例行公事的留下来,死猪不怕开水烫,班主任在里面把茶水嘬得啧啧响,我就奇了怪了,这人不吃饭的吗一天到晚留人。


  不过同桌是主谋,我从犯,她比我惨多了,让打电话通知家长,小小年纪看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,还要不要读书了。


  我表面听着,眼睛盯着角落里的校运会龙虎榜,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看过去。


  马嘉祺还可以哇,跳高全年级第一哇,还破了去年的记录哇,确实厉害,不过他那个小身板……


  班主任“嗙”一拍桌子把我注意力拽回去,抬头就看见马嘉祺在对面办公桌站着,怀抱一沓测验卷,顺着我刚才的方向看龙虎榜。


  这人啥时候来的啊,怎么没声啊,他看我被训了多久啊。


  “英语好有什么用,偏科偏成辣个鬼样子……”班主任气得nl不分。


  我感受到马嘉祺打量的目光,心里暗骂给他看了笑话去,难怪上午在那偷偷笑,就是等着这会儿呢吧。


  又骂了一会儿才放人,我都饿得没力气,下了楼看表才发现还有半个多小时就上晚自习,干脆不吃了。


  同桌问我吃不吃辣条,她桌洞里还有昨天剩下的,我听了一阵反胃,谢谢不了吧。


  今天够神的,不过我万万没想到更神的还在后面。


  离点名还差五分钟时,有人给我送饭来了!


  马嘉祺站在门口,手里提了一盒全家便当。


  他要毒死我,我想。


  我装死,同桌嚷嚷一句三班班长找你,全班都能听见。


  马嘉祺在教室外面把塑料袋递给我,我看一眼,葱烧大排饭加一盒酸奶,淦,口水泛滥。


  “你没吃晚饭吧,给你。”马嘉祺一脸正直,看起来心情挺好,颧骨还是青的。


  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我揣测马嘉祺的动机。


  他的手还保持悬在空中的姿势。


  “谢谢。”我接过来,没话找话:“你那个,那个脸,没事了吧?”


  他摸摸脸颊:“哦,好些了。你的红花油挺管用,”马嘉祺挠头,“那什么,你快吃吧,一会儿老刘又该说你了。”说完就要走,我叫住他,你微信多少,饭钱转你。他脚底抹油,说不用了,拐进他们班。


  这五分钟我俩把一个学期的话都说完了。


  最吓人的是,他竟突然跟我热络起来,还买饭,还送来,虽然他对熟人都挺好的,但这也太夸张了,这人到底什么意思啊……


  不过这饭,真香。(王境泽.gif)


  下了晚自习我又跟马嘉祺前后脚进电梯,累的很,懒得跟他说话。电梯里只有三个人,我,他,还有一个叔叔。


  但楼层只按亮了两个,到了我的楼层,那个叔叔和我一起出了电梯。安全意识超强的我内心开始打鼓,这人没见过呀。


  我慢吞吞挪出电梯,慢吞吞掏钥匙,等着陌生人走在我前面,电梯门徐徐关上,马嘉祺突然挡了一下,电梯门又开了,他拽住我的书包,另一只手轻轻搭在我的肩膀上,跟着我一起慢悠悠踱至走廊。


  好在那人大摇大摆地走到最尽头的房间,两三下开门,进去了。


  声控灯因为关门声一下子全亮起来,楼道灯火通明。


  马嘉祺真的很机灵,我简直想狠狠夸他一番,安全意识很强,我根本没想到他会跟着我出电梯。


  “哇,吓死了,谢谢你啊马嘉祺。”我用夸张的语气对他表示感谢,尽管听起来很塑料。


  他笑着放开我的书包带:“应该的,没事就好。”


  两人尬笑一番,他还没有走的意思,一阵推拉过后,他终于笑嘻嘻掏出手机:“把微信号给我一下。”


  我气到中风,这人还惦记着饭钱呢!


  互加好友之后,他还在原地立正,直到我进家探出头跟他说:“我进门了。”他才过去摁电梯。


  我一关门立刻把晚饭的钱转给他,省得他惦记。


  洗完澡他还没收钱,我发了一句,收钱。


  777秒回:不用了,我请你吃的。


  我:噫,说吧,哪个女生?先说好啊,能力范围之内啊。


  777:没有啊。(柴犬委屈.gif)


  不得不说表情包这个东西太神奇了,我看马嘉祺本人怎么看怎么烦,可他发个表情,我就觉得他有点可爱了。他头像也是个正在敷面膜的柴犬,看来很喜欢狗。


  我:(黑人问号.jpg)


  777:我就是想加你微信,我们认识十几年了,加个微信怎么了。


  777:你别想太多好吧。


  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对话框打了删删了打,突然他发条语音,私以为是什么脸红心跳的悄悄话要跟我说。


  777:4'


  他那边的环境特别安静,他说:


  “别聊天了我要睡了晚安886。”


  瞬间气炸。


 



03.


  马嘉祺瘦瘦小小的,和我躺在一个毯子里,呲牙咧嘴朝我做鬼脸。我妈把被子裹好,不许我俩说话,我一下就睡着了。


  睡了一会儿,我听见马嘉祺在哭,像只小瘦猴子似的,我说你怎么了。他一边抽噎一边说我尿床了。我大惊,想爬出去,可身体动不了,最后跟着马嘉祺一起哭,也边哭边尿。


  后来妈妈骂着人进来,骂出来的话全是音乐,我想妈妈为啥要唱歌……


  天呐,是闹钟。


  我边洗漱边想昨晚的梦,其实这不是梦,这是一段真实的回忆,这么说吧,这破事儿就咱们仨知道。四岁那会儿,马嘉祺来我家睡午觉,反正事情经过跟梦里差不多,最后那张床垫都被我俩尿透了,我妈直接扔掉了事。


  估计这事儿马嘉祺不记得,毕竟这么多年谁也没提过,就我记得最清楚,因为他每次出风头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哭成狗的模样,拿出来对比一下,心里就平衡了。


  自从互加微信之后,马嘉祺喜欢没事问我在干嘛,不及时回复可是要被他找上门来的,所以每次我都面无表情装作活泼地跟他网聊。


  他一直问我为什么以前不喜欢他,我总不能说老娘讨厌你在院子里出风头吧,只能说我那时候比较高冷。他就非常委屈,说:“上次你给我红花油我真的惊了,哇,受宠若惊。” 我们的关系就在这一来一往中,逐渐解冻。


  其实吧,马嘉祺性格是真的相当不错,不爱跟人计较,什么事都哈哈哈,不急眼,你看我对他“冷暴力”长达几年之久,一瓶红花油他就立马灿烂。


  “咱俩的交情还能回到从前吗?”马嘉祺问。


  你是说尿床垫的交情吗?


  我没吱声,他假装叹气,行吧,就这样吧,你让我挺受伤的。
 
  我还没问你要冒险小虎队解密卡呢。他惊呼一声你怎么这么记仇啊!接着掏手机点开淘宝:“行行,我赔,给你买还不行嘛,给你买冒险小虎队全套。”


  我赶紧阻止:“不不不,我给你开玩笑呢。”


  但一周后,小虎队全套如约而至,好了,这下我有33张小虎队解密卡了。班主任匪夷所思,这是高一的教学楼吗?怎么还会有学生看这玩意儿。办公室里的老师窃窃私语:老刘班上还有看马小跳的。




04.


  马嘉祺在立冬这天突然掉线了。


  据说感冒发烧了。


  777:【图片】


  777:我也太惨了吧,什么非酋运气。(微笑)


  点开是一只打吊针的手,看样子是在社区医院。我问他还来不来上课,他愤愤地甩条语音:“你看看我这是能上课的样子吗?!”


  我跟他约好晚自习结束给他把周末作业送上楼,同时警告他不要搞什么鬼名堂,该收拾的收拾好,尤其是不要让我看见什么不该看见的东西。


  777:你是真滴很严格。


  我:熟吗?


  快下晚自习的时候马嘉祺发来微信。


  777:帮我打包个粥,随便什么粥。


  777:不要葱。


  永和大王正好还剩最后一份皮蛋瘦肉粥,店员直接把打包盒给我了。


  敲开马嘉祺他们家的门,一阵暖意扑面而来,空气里有甜味。


  马嘉祺身着灰色家居服,额头上歪着贴个退烧贴,赤着脚踩在地垫上,给我开了门又急急忙忙返回沙发穿拖鞋。


  “怎么才来啊?饿都饿死了。”他嘴上抱怨,脸上可是高兴得很。


  我把饭盒给他,然后从书包里掏作业,他赶紧伸手接住那些纸,太多了他就用手臂抱住。我告诉他:“这是发的,其他的在群里有,你自己看啊。”


  马嘉祺抱着一堆纸,失望地问:“你不进来了吗?” 退烧贴吧嗒一下掉到他怀里,和试卷混在一起。


  “不太好吧。”


  他瑟缩一下脖子,嚷嚷“冷死了”,把我拉进去,空调和加湿器都开着,顿时感觉像进了春天。


  “不用换鞋~”


  马嘉祺把作业往沙发上一摊,迫不及待地开始喝粥,盖子一打开,他“啊?”


  “怎么有葱?”


  应该是厨子随手撒在上面的葱花,我也没打开看,结果葱已经随着震荡沉到粥下面去了。


  “哎呀,我忘记打开看了。抱歉抱歉。”完了,他怕是真的要饿死了。


  马嘉祺看我一眼,还是拿起勺子慢慢撇葱,专舀没葱的地方喝。我眼观鼻鼻观心拆了双筷子帮他挑葱花,他一瞬间又开始瞎乐。


  “你知道我早上起来什么感觉吗?喉咙发肿,头就是特别重,我就意识到我要么感冒要么发烧,直接去对面看,666,感冒发烧一起来。”


  这也真的是个人才,上午输液回来嫌嘴里没味叫了炸鸡外卖,刚吃了两块全吐了,打电话问说是不能吃刺激食物,马嘉祺吐完难受,用可乐漱口,又立马被教做人,折腾一天只吃了一个梨子。


  马嘉祺小脸发白,嘴上还在一刻不停地说,跟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

  我又想起床垫了。


  他说,你笑什么。


  我继续挑葱花,没啊。


  他勺子一放,瞪眼睛,快说。


  “你还记得你小时候在我家尿床吗?”我只好告诉他。


  愣了两秒,马嘉祺本来发白的脸突然泛红,他思考一番:“不是你先尿的吗?”


  猪八戒打败仗——倒打一耙。


  “是你先尿我才跟着尿好吧……”


  “我怎么没印象了?”


  “你才说你记得尿床的事,别装。”


  马嘉祺把脑袋从碗里拔起来,边气边笑,虎牙乱飞:“你为什么要在我吃饭的时候说这么恶心的事情?!”


  “明明是你先问我的好不啊?你这个人怎么这个样子啊!”我要被气死了。


  他重重点头:“嗯嗯,我的错我的错。”杏核形状的眼睛形成漂亮的弧度。


  我问你爸妈呢,他含着粥说:“老样子,到处飞,没几天在国内落脚。”他从小就在院子里东住西住,家里一来外人就哭,所以请煮饭阿姨也不管用。


  临走时他要我明天陪他打针,不然一个人写作业怪没意思,我表示看情况,谁知道周末睡到几点。


  “病人就不用送了哈。”我拒绝他送客,强行关门。


  没走几步听见防盗门上的小窗打开,马嘉祺傻兮兮地露出两个眼睛:“那你走吧。”


 




05.


  一进病房我就瞧见马嘉祺在那写作业,左手挂水,右手奋笔疾书,不愧是三班班长。


  “哇,您勤奋得过头了吧。”我为您鼓掌。


  他见我来了把笔一扔,作势要休息,起身往病床上砸。来这社区医院看病的大多是学生,带病补作业那是家常便饭,因此病房里添置了几张课桌。


  马嘉祺赖在床上玩手机:“这都快吃午饭了才来啊。”


  “我本来就不是来写作业的。”


  “那你干嘛来了?”他转头看我一下,继续玩手机:“替我挂水啊?”


  “带你吃饭。”


  昨天跟我妈打电话就扯到马嘉祺感冒这事,可把我妈心疼的诶,她觉得他父母不在身边还生着病,没有比这更惨的小孩了,因此马嘉祺非常需要我的帮衬。


  马嘉祺做出受宠若惊的夸张表情,坐起来摆弄输液管:“咱妈都发话了,那我要调快一点。”



  吃完饭马嘉祺建议去他家写作业,但我觉得他要搞名堂,因为回来的路上他又露出上次那种笑容,就是得意中带着一丢丢心机。


  问题在于我也不想让别人进我家,同时又想抄马嘉祺的理综卷子。


  最后还是去楼上坐着了。


  作为回报,我把我英语作业给他抄,分工合作,流水线作业,摇就完事儿了。


  中途马嘉祺果然搞事,一直缠着我问这个为什么选这个,那道为什么填那个。服了。


  “大哥,你这是抄作业,抄就完事儿了,别问我。”我这正等着他的理综。


  他嗯嗯啊啊的缩回去,用带点小怨恨的眼神刺我,被他盯得发麻我干脆扯过作业给他讲,末了,问他听懂了没。


  马嘉祺点头如捣蒜。


  惹,算你识趣。来,把你理综给我。


  他从文件夹里抽出两张纸说,你求我啊。我真诚地做出讨要的姿势,我求你。


  “只给你抄大题过程啊,选择题自己做啊。”他自觉没趣,递过来:“嘻嘻嘻,不会哥给你讲。”


  我冷笑一声,飞快地结束了今日份抄袭。


  在马嘉祺拖后腿的情况下我又被迫在他家吃了外卖。他左手烧烤右手小龙虾,大油大盐,嚼得不亦乐乎,完全看不出昨晚还是个只能吃稀饭的小可怜。


  他翘着小拇指把酱汁端到我面前,嘴唇油亮亮的:“这个好吃。”


  “你能吃这些吗?”


  “我已经好啦,明天不用去打针了。”这什么自信男孩。


  吃完烧烤他又赖到沙发上:“你看不看电影啊?我会……嗝,会员快过期了,别,嗝,别浪费……”


  我等着他打完一串连环嗝之后才坐过去,他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去厨房捣鼓,又去卧室抱了毯子回来:“你能喝咖啡的吧?”


  因为选电影我俩又开始吵得不可开交,马嘉祺想看惊悚片,我表示除了惊悚片其它的都可以。


  “马嘉祺我跟你讲你不要搞名堂……”


  “哇,我在你面前能搞什么名堂,你讲话真的有点意思。”他一脸绝望。


  “银河护卫队,看这个。”我往后一靠。


  马嘉祺坐直了,大有争个你死我活的意思:“可是,实录3我想看很久了,正好家里来个人,你还不陪我看啊!”


  “求你啦…但是我怕啊……”我软下来,可怜兮兮地对他竖起一根食指:“你就不能让着我一次吗——就一次,嗯?”


  “不是……你别,”他很受用地一边憋笑一边把我的手挥开,想认真组织语言:“那什么……”当机几秒,一副被锤过的样子:“那好吧……”


  厨房里响起咖啡机的声音,我指指那边,咖啡好了。


  他气鼓鼓地把饮料拿过来,看着我摇摇头:“真滴拿你没办法。”


  哈哈,我觉得我大概搞清楚了马嘉祺的弱点。


  其实《银河护卫队》我已经看过了,主要是觉得两个人还是不要看惊悚片,大呼小叫的,免不了肢体接触,不太合适,还是科幻片更好。


  本来怕他觉得没意思,结果人家看得挺得劲儿,还时不时跟我讨论:“格鲁特还是小时候可爱。”


  火箭到处藏东西的时候,我转过去想跟他说,你看这个浣熊好像你啊。


  发现马嘉祺已经裹在被子里呼呼大睡,脑袋歪在靠垫上,睡得可真香啊,音响里的各种音效都没把他弄醒。电影是什么?睡就完事儿了。


  我凑过去看他掩住一半的脸,在屏幕光线的切换下忽明忽暗,睡着的马嘉祺比平时感觉更幼一点,同时也没那么生动。刘海乖巧搭在额头上,浅浅的泪沟挂在眼下,颧骨还有一点点上次撞到的痕迹,身体随着呼吸律动,一起一伏。


  马嘉祺竟然开始打呼,我把电视声音调小,挪过去围观。为什么他打呼一点都不吵,我爸就跟电钻一样,声音呛耳朵,而他只有轻微的气音。


  如果现在的马嘉祺是个卡通人物,那我一定要在他的鼻子上画个泡泡。


  他嘴巴越咧越开,我觉得他马上就要流口水了,伸手托住他的下巴。马嘉祺抖了一下,醒了,懵懵懂懂地睁眼,像只幼猫,腿还蹬我。


  然后调整睡姿,把脑袋往我肩膀上拱,嘴里嘟嘟囔囔:“%@÷$……”热乎乎的他裹着咖啡香,像刚从咖啡豆里钻出来的浣熊。


  不得不承认马嘉祺真的变帅了变可爱了,甚至更加黏人,他真的不再是以前那个撒丫子乱奔,叽叽喳喳的瘦小男孩了。


  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我心里发酵,如同装满甜腻奶油的气球,越胀越大,最后“嘭”一下炸开,内容物落了我满头满脸。


  完了,我喜欢马嘉祺。






06.


  冬天上体育课也烦,尤其是我们班今天女生测八百米。


  我用余光迅速捕捉到隔壁队列排头的马嘉祺,头顶一撮毛正随风飞舞,手里拿个篮球在那转,嘿,今天挺帅哈。


  正想着找什么借口找他玩,既自然又能翘掉八百米测试,马嘉祺正抱着篮球经过,又绕回来跟我吹水:“诶,你们班今天不跟我们抢球场了吧?”


  “你想多了,男生自由活动。”


  旁边初中部的小姑娘测完八百米一个个跟去阎王那打个转回来似的,我突然开窍,福至心灵贴着马嘉祺倒下去,同时,他也很稳当地接住了我。


  计划通。


  不过他立刻叫住了我们班的女同学过来扶,不得不说我们班女同学也是很上路了,连连摆手说她太重了扶不动。


  理所当然的我被马同学背去医务室,我听见体育老师在后面喊那是哪个班的,马嘉祺装没听见。


  我挂在马嘉祺身上,跟着他喘气儿的节奏数拍子。他感觉到我在背后捣乱,试探着喊我一声,我笑嘻嘻地让他放我下来,他没松手,气呼呼把脑袋扭过来:“你装晕!”


  我把他耳朵拉过来,谄媚道:“别告诉别人啊,我请你吃零食。”


  他屈膝放我下来,说:“成交。”


  然后我俩就坐在小卖部后面的长椅上吃东西,我一边暗自腹诽马嘉祺大冬天的吃冰激凌,一边看他把蓝莓味的可爱多吃到嘴角上。


  妈的,我脑子里突然就闪过无数言情小说的接吻桥段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我并不想和这个干瘦小孩接吻,同时反应过来他已经并不干瘦了。


  我斜眼睨他,胶原蛋白在他的下颌角绘出饱满的弧度,高挺的鼻梁和山根勾勒出一张坚毅的侧脸,他把外套脱了挂在手臂上,领口正往外冒几乎看不见的白雾。


  马嘉祺喊我的名字,一脸服气:“你是真的神奇,说倒就倒啊,啊?”


  “废话,我要不倒,你有机会坐在这吃免费可爱多?”这小孩瞎说什么话呢。


  他把包装纸揉皱了攥在手心里,非常认真地说:“那你下次不许骗我了。”


  骗得就是你,把你耍得迷迷糊糊,你就是我的啦。我暗笑着往嘴里叼了一根百醇,脑补画面,像一只小兔子的马嘉祺“biu”一下跳进我的麻袋里,我把麻袋一背,马嘉祺就被我偷走了。


  他把我转过去面对他: “因为我真的会特别着急。”


  “你又开始了啊,少来。”我尽量离他远点,以免细长的饼干戳到他脸上。


   这人张嘴就要来咬那根百醇,情急之下我“噗”把它给吐出去,他一脸懵逼,然后带着生气加委屈的表情在我嘴巴上啵一下。


  蓝莓味的初吻。


  太劲爆了。我心里只有这四个字。





07.


  马嘉祺又开始出风头了。


  我想,这风头都出到学校里来了。高三毕业晚会他被选去主持了,还有一个独唱节目。


  当马嘉祺比穿戴整齐,化完妆出现在我面前,我愣了一下然后发出土拨鼠的尖叫。


  他抬手得瑟地转了一圈:“怎么样?”


  虽然妆面有点小瑕疵,但是英语老师给他吹的小中分好好看啊,浓眉大眼的,衬衣领带和小皮鞋让他有点小大人的感觉。


  “待会儿我要给你献花,马嘉祺,你今天是真的帅。”我用手机给他拍照。


   “哇,真假?” 他朝镜头一挑眉,我大脑都要当机了。


  他热得脑门冒汗,我拿个小风扇往他后领口吹,吹得衬衣一鼓一鼓。



  礼堂里闹哄哄的,我把毕业证书拍照发朋友圈,刚发完,马嘉祺的节目就开始了。


  《干杯》的前奏响起,大家反应过来,纷纷跟唱,马嘉祺边唱边从后台走进舞台,还是那件主持时穿的衬衫,不过衣服前襟多了一朵木棉花。他的几个朋友立马起哄,嗷呜嗷呜地喊“小马哥!好帅!”
 
  副歌部分俨然成了大合唱,有人冲上去给马嘉祺送花,有一朵一朵的,也有包好的花束,马嘉祺好几次被逗笑了,挥手示意不要再给花了他拿不住。


  “时间都停了,他们都回来了,怀念的人啊,等你的来到……”


  眼看着即将曲终,我决定刷一波存在感,提起墙角的绿叶盆栽就上去给马嘉祺“献花”。


  事先准备好的彩带从空中飞舞落下,马嘉祺头发上肩膀上金灿灿一片,我趴在舞台下把盆栽摆上去,趁着混乱大喊:“马嘉祺!我喜欢你!超级喜欢你!你喜不喜欢我!”


  马嘉祺在追光里愣了一下,旋即绽放出带虎牙的笑,走上前一步单膝跪地,与我平视。


  他把胸前的木棉花取下来,小心翼翼地别在我的衣领上,然后笑着和我对视。


  “全世界我最喜欢你。”


 
END
 
 

评论

热度(1104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